到西藏 告诉全世界“我毕业啦”

撰稿:传媒中心 李珊珊  
2015-06-26
  
1/5
  
2/5
  
3/5
  
4/5
  
5/5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记得带上钱,还有学士服。

  在布达拉宫前,穿上学士服,竖起大拇指,告诉全世界“我毕业啦”。

  穿着学士服,爬上海拔5500多米的拉姆拉错雪山,当周围的人们问是哪个学校的学生时,傲娇地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土木工程系2015届毕业生林凌缘。原本,他只是想来一次毕业旅行。可是在校园里拍毕业照时,他突发奇想,为何不带上学士服,走到哪拍到哪呢?于是,这套学士服就陪着他“疯狂了一把”,走过重庆、西藏、青海、陕西,并在西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什么时候什么地点才会穿上学士服来张毕业照?林凌缘很是“任性”地说:“我只选择景色美到让我觉得不拍会有遗憾的地方。”

  穿上学士服在布达拉宫前各种合影各种摆拍时,林凌缘收到了不少人的“羡慕嫉妒恨”。“很多人都觉得我这样拍毕业照挺有想法的,大家都很羡慕我,有想法,又能付诸行动。”林凌缘说。在攀登5500多米的拉姆拉错雪山时,林凌缘坚持全程穿着学士服。又长又宽的学士服为他增添了不少麻烦,让原本的登山之路更加艰难。周围的人看到他这样的装扮,都过来问他是哪个学校的。林凌缘说:“我告诉他们我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学生,一路上,所有人都在为我加油!”

  爬拉姆拉错雪山让林凌缘累得喘不过气来,不过他最终坚持到了峰顶。林凌缘说,大学期间,他一直坚持跑步,还跑过厦门国际马拉松,“很多事情一开始很难,其实坚持下去了,就会发现自己都能做到。”不仅是跑步健身,在学习、工作上,林凌缘也一直这样鼓励自己。

  为了到省设计院实习,林凌缘反复投递简历。一次面试失败,不怕,他继续投简历,继续面试,终于争取到实习机会。实习期间,为了完成一个任务,他不怕繁琐,从头学习软件,在领导都放弃的时候,他依然坚持。最后,他顺利完成任务,为自己争取到留在该单位工作的机会。“实习结束时,领导主动邀请我毕业后回来工作。虽然现在还没有确定,但是通过这件事,我的能力得到认可,这才是最重要的。”林凌缘说。

  大学四年,拿过各种奖学金;坚持健身,跑过厦门国际马拉松;时不时来一场旅行,独自走过全国大部分省份;谈一场恋爱,有一位心爱的姑娘;在要毕业时,和要好的同学朋友好好聚聚……林凌缘说:“我的大学没有遗憾了,我会一直怀念这个让我没有遗憾的美好的地方。”

  编辑:传媒中心 李珊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