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赛队伍晋级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总决赛

撰稿:会计系  
2015-06-23

  近日,第三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大区赛落下帷幕,我校会计系学子荣获大区赛南区二等奖,成功晋级总决赛。

  本届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厦门网中网财务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大赛采取团队比赛方式,要求参赛队伍从一个CFO(首席财务官)的角度去审视企业的运营、财务、管理、会计、涉税等多项企业活动并虚拟运营一家工业企业,从而锻炼学生的财务决策能力、风险管控能力、会计核算能力、税收筹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150多所高校组队参赛。大区赛分六个大区(东区、西区、南区、北区、东北、中部)进行。通过网络平台,参赛队伍可自选比赛场次,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内容。每个大区的五强队伍晋级总决赛。

  在会计系教师葛文荣和邹冉的带领下,会计系学生付紫璇、余敏、吴向深、刘琳丽、刘惠敏组成参赛队伍,代表我校参加大区赛南区的比赛。比赛中,他们分工明确、沉着冷静,对企业进行了运营、财务决策、账务处理、电子报税、税收稽查等财务分析处理活动。最终,凭借默契的配合及扎实的专业知识,他们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顺利晋级总决赛。谈及比赛的收获,他们一致认为,通过参赛,在了解了企业运营的同时,也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为日后从事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第三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总决赛拟于今年七八月举行。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