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首届校园文化节带来“七彩”盛宴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赵宇  
2015-06-18

  6月14日,人文与传播学院也为来宾带来了一场“七彩嘉园”的盛宴。在人文与传播学院的首届校园文化节中,该分院的各个专业以精彩纷呈的活动展示了自身的特色。

  汉语言文学专业带来了古色古香的书画展示。新闻学专业的“新闻知识知多少”趣味游戏吸引了不少来宾参与。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劲歌热舞、广播电视学专业和广告学专业的特色展示都赚足了来宾的眼球。

  除了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各个专业之外,该活动还得到了兄弟院系的支持。艺术设计系的“洞妖手工造梦”也是此届校园文化节的活动之一。

  手工印染、夹染、蜡染、扎染、羊毛毡、湿毡、植物拓印……这些令人新奇的名词都来自于“洞妖手工造梦”。记者到达艺术设计系的摊位时,相关负责人正在带大家做扎染。他们将白布用木片和皮筋捆绑成任意形状,再用线固定,放进染料中浸泡20分钟,就初步完成了一个手工作品。

  “这是我们的第一届校园文化节,我们都很期待这个活动。”据2013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生所说,举办校园文化节这个想法与他们的授课老师曲志强有关。有次在课上,曲志强讲到日本校园每年都有自己的校园文化节,这大大地丰富了大学的校园生活。受此启发,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师生决定举办一场属于“嘉”人的文化节。

  第一次举办校园文化节,对于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学子来说并不容易,但他们克服了困难,顺利地举办了活动。负责幕后工作的周惠阳笑着说:“‘如果对自己举办的活动都没有热情和信心组织好,那么怎么期待别人能参与进来。’活动中我们老师的这句话常常地鼓励着我。我们为了这次校园文化节几乎是全班出动,集体做事信心倍增。”

  据悉,“七彩嘉庚”的寓意是“嘉庚学院每个院系、每个专业都有着各自独特的不拘一格的绚丽色彩,将这些色彩充分展现出来,交汇交融,共同编织成彩虹般的“七彩嘉庚”。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