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读书班”畅谈“我眼中的好老师”

撰稿&摄影:党群工作部 赵留鹏
2015-06-18

  6月17日中午,第一期党员“读书班”活动第二次主题班会在主楼群三号楼709会议室举行。来自人文社科组、理工学科组和经管学科组三个学习小组的13名党员代表围绕 “我眼中的好老师”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

  好老师须具备哪些东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教师杨聪斌、管理学院教师许舒婷一致表示,好老师要具有奉献精神;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认为,好老师应具备精湛的业务能力、足够的爱心和责任心以及坚定的理想信念。怎么成为好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慧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指出,好老师要经常与学生交流,关爱学生,要具有处置各种突发状况的能力;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艺伟认为,好老师应不能有过多的抱怨,而是致力于解决问题;日语系党支部书记王炜平认为,好老师要及时纠正学生的一些不成熟行为,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党群工作部部长易强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体会指出,好老师应该在日常工作中具有奉献精神,付出不求回报,专注教书育人,以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至此,第一期党员“读书班”活动落下帷幕。下学期,学校党委将在各党支部推广党员“读书班”活动,培养师生党员良好的阅读习惯,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