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设施

制作:传媒中心
2019-05-27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为学子的成长成才提供了一流的软硬件设施。主楼群、人文大楼、经管大楼、理工大楼、生化大楼、公共教学楼1号楼是嘉庚学院的主要教学活动场所。教学楼内设施配备齐全,各类功能教室齐备,教学科研行政用房充足,充分满足人才培养需要。每间教室均配备多媒体设备,教学管理实现数字化。
  为了营造有利于教学改革发展的环境,推进各种先进的教学组织形式和教学方法的实施,嘉庚学院加大投入,建设了各种适应专业学习需要的特色教室,如案例教室、日本文化教室、研讨室、模拟法庭、形体训练室等,大力推进启发式、互动式、情景式教学。


 

    嘉庚学院图书馆总建筑面积3万7千余平方米,设施先进、功能齐全、馆藏丰富,截至2018年3月,馆藏纸质文献198万册,中外文期刊800余种,中外文报纸80余种,电子图书近百万种,实行藏、阅、借、参一体的“全开架式”服务模式,并与厦门大学图书馆共享近千万种文献资源。图书馆环境优雅宁静,配套舒适的研讨室、无线网络、公共检索机、电子读报机、自助文印等设备,是嘉庚学院“学术风暴”的中心。
  图书馆共有阅览座位3500个。2012年,图书馆创造性地开设“备考联盟专区”,给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务员考试等各类考试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优越的备考环境。在“备考联盟专区”里,学生拥有自己的“专座”。2017年起,图书馆推出“凭积分申请专座”制度,引导师生更好地使用图书馆资源。

 

  嘉庚学院先后投入近亿元人民币建设了167个高标准的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为实践教学保驾护航。学校现有6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福建省高校科研创新平台(包含1个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棒球场、网球场、足球场、排球场、高尔夫球练习场、风雨球馆、游泳中心、音乐厅、学生活动中心、水上音乐广场……嘉庚学院的文体设施众多,配套完善,遍布全校,为全校师生的休闲生活和身心健康提供了最全面、最给力的支持。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