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大学生国际海报双年展完成初评 我校学生多个作品入围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2015-05-21
石廷金老师受邀参展作品《The IUCN Red Data Book in Future》  
1/4
王哲璐入围作品《“大鱼”吃小鱼》  
2/4
许园红入围作品《“搜索”生命的信号》  
3/4
张子倩入围作品《废旧电池的“杀伤力”》  
4/4

  近日,2015第五届“东+西”大学生国际海报双年展(中国·武汉)完成初评,我校学生多个作品入围。

  此次比赛分为主题类和非主题类。主题类选题围绕“梦•DREAM”展开,参赛者从中国梦、梦想、梦——武汉情、与梦有关的一切思考等角度进行海报设计。艺术设计系陈伟老师指导的学生在主题类作品中脱颖而出:陈秀珍的《无尽》和熊伟的《社交忧虑症》等被评选为入围作品。人文与传播学院石廷金老师指导的学生取得佳绩:张子倩的《废旧电池的“杀伤力”》、许园红的《“搜索”生命的信号》、王哲璐的《“大鱼”吃小鱼》等被评选为非主题类入围作品。

  2015第五届“东+西”大学生国际海报双年展是中国唯一的全球大学生国际海报双年展,在海外及中国高等教育艺术设计领域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本次赛事共收到来自中国(含中国台湾)、法国和英国等百余所国内外艺术设计院校参赛学生提交的海报作品近2000件/套。初评评审团共评出310件/套入围海报作品(其中主题类188件/套,非主题类122件/套)进入6月初的作品终评。

  赛事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何洁教授、法国著名平面设计大师阿兰·勒·奎内克教授、意大利平面设计大师阿曼多·米拉尼教授、巴西费利普·塔伯达教授、中国旅美设计教授陈放先生等担任终评评委,最终评选出“东+西”未来设计师大奖、金奖、银奖、铜奖,“武汉,每天不一样”城市形象海报国际评委提名奖、优秀奖、入选奖,“东+西”优秀作品指导奖和“东+西”大赛组织奖等奖项。

  此外,6月初,主办方将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展,同时举办“东+西”国际设计大师作品展、青年设计师海报邀请展和设计大师高级论坛等系列活动。石廷金老师受邀参加“东+西”青年设计师海报邀请展,其参展作品为《The IUCN Red Data Book in Future》。

  据悉,所有获奖、入围作品和设计师邀请展作品将编入《第五届“东+西”大学生国际海报双年展作品集》。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