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晰教学管理 提升教学质量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5-04-03

  4月1日,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教学与科研促进部秘书黄文新为新教师带来了题为《沟通协调 促进提高》的培训。

  首先,黄文新介绍了教学与科研促进部的工作性质、主要职能以及承担的主要工作,讲解了它与其他高校相关职能部门的相似而又有区别的地方。随后,黄文新对新教师教学工作中应当注意的一些事项做了讲解。他就办公室门牌标识的制作、教学文件系统中答疑安排的填写、听课信息的录入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演示。

  关于新教师培养问题,黄文新围绕培养体系组成、培养内容、培养形式向新教师作了说明。他指出,新教师培养工作的目标在于打造一支“高水平、重职责、有爱心”的教师队伍。对新教师如何做好教学准备与教学实施的问题,黄文新则重点围绕如何备课,如何撰写教案以及如何组织教学实施等方面与新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黄文新希望新教师保持对教学工作的积极性,虚心向指导老师与其他教师学习,力争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