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杜晶晶为学生支招考研

撰稿:国际商学院 吴越颖  摄影:法学院 武文韬  
2015-03-27

  3月19日晚上,应学生考研协会的邀请,我校首批硕士生导师、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杜晶晶,在主楼群4号楼109教室为学生带来了一场关于考研的讲座。

  讲座伊始,杜晶晶老师以“你是谁?你要做什么?你合适吗?”这样发人深思的问题引出讲座的内容。杜晶晶老师表示:“研究生顾名思义就是要做研究,但做研究并不意味着就业的缓冲、赚很多的钱、成为明星。”接下来,杜晶晶老师向学生详细解答了“什么是考研、怎么考、什么时候开始准备”等学生最关心的问题。杜晶晶老师建议想要考研的学生,大一就要确认考研目标,大二要熟悉专业,大三大四着手准备复习。最后,杜晶晶老师还向学生介绍了厦大联培生。

  讲座结束后,杜晶晶老师耐心地解答学生提出关于考研的各种问题。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