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多媒体设备使用 为新学期上课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5-03-02

  2月25日下午,在主楼群5号楼506多媒体教室,我校新入职的教师参加了由教育技术服务中心组织的多媒体设备使用规范的培训。

  教育技术服务中心技术员蔡良生首先向新教师讲解如何在学校网站上查找自己的新课表和确认自己的课程安排与上课的时间、地点。接着,他结合我校多媒体设备的具体情况,分步骤演示了多媒体设备从领用、开启、关闭到归还的使用过程,讲解了多媒体教室的分布、多媒体系统的构成、多媒体教学设备的操作规范、多媒体教室维护等方面的情况。他还重点向新教师传授如何快速、有效地排除上课过程中容易碰到的设备故障,强调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并针对不同类型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地讲解。

  新教师还观看了由教育技术服务中心精心制作的《多媒体操作流程》视频,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整套多媒体的使用方法与技巧。随后,在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新教师分别到机房、语音室等不同的多媒体教室亲自动手演练,详细了解不同多媒体设备的操作规范。培训结束后,教育技术服务中心还为新教师发放了“多媒体教室使用证”,此证件是新教师今后借用多媒体设备的凭证。

  通过此次培训,新教师们掌握了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技巧,为新学期顺利上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