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系为白血病学子张紫娟募捐 呼吁各方“做紫鹃爱神”

撰稿:财政金融系 陈妙芬  摄影:财政金融系 卢航  
2014-12-31


募捐活动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每当春风轻轻吹拂,五彩缤纷的紫鹃花便如期开放,满山鲜艳。如今,在这等待春风吹拂的花丛中,有一朵幼小的花苗正在经受病痛的折磨。

  她,有个美丽的名字——张紫娟,是我校2013级财政金融系金融学专业的学生。低调的她就像满山紫鹃中一朵含苞待放的小花,不去与百花争艳,只想在春天为自己努力绽放一次。可是,她小小的梦想正被病魔一点点吞噬。2014年6月9日,世界上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零点六七的疾病——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缠上了她。12月份,她和她的母亲骨髓配型成功,但是高昂的手术费让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失去希望。急需50万手术费的她需要大家的帮助。

  为了守护饱受疾病折磨的“紫鹃花”,2014年12月29日、30日,财政金融系在南、中、北区食堂门口设立募捐点,为张紫娟募捐。活动过程中,处处有温情。许多师生停下匆忙的脚步,排队捐钱,没带现金的师生拍下张紫娟的支付宝账号进行捐款。

  在举办募捐活动的同时,财政金融系还在微博、微信、QQ等公众平台进行宣传。这些行动只为了能让更多人注意到这朵渺小的紫鹃花,守护她含苞待放的梦想。

  本次募捐活动共筹得善款90875.53元。其中支付宝转账44819.43元,银行卡转账26699.9元,现场募捐19356.2元。

  据了解,张紫娟将在新年的第一个月移植她母亲的骨髓。希望广大“嘉”人和社会各界能积极伸出援手,“做紫鹃爱神,共度一月”。

  官方捐赠账号

  中国银行福建省漳州市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分理处支行卡号:

  6217856400000844465(张紫娟)

  支付宝:13559559719(张紫娟)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