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际生在“嘉”学中文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刘惠  摄影:学生新闻社 俞雅璠  
2014-12-22

  近日,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部为本学期的荷兰国际生Robbert和Jasper开设的中文课程已经开课。

  这是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第二次为国际生开设中文课程班。为了让荷兰国际生更加适应在我校的学习生活,此次课程的内容以日常生活用语为主,包括问候语、餐厅点单、自我介绍等。

  每周一、三晚上七点,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两位学生助理李堉婷和程范翔在图书馆咖啡厅,对国际生进行教学。在每次上课前,李堉婷和程范翔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李堉婷表示:“尽管我们做足了准备,但也会遇到一些问题。特别是荷兰人在发音方面与我们存在一定的差异,有些中文音他们无法准确发出。”因此,在课堂上,这两位“老师”尽量通过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思。这也让课堂氛围更加轻松有趣。此外,在教授荷兰学生中文的过程中,李堉婷和程范翔的口语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对于中文课程的开设,Robbert连连称赞。他说:“我非常喜欢这个中文课程,唯一遗憾的是太晚开始了,要是能在我刚来的时候开始上课就好了。”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