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水上音乐广场咖啡厅开始试营业

学生团队经营 每月仅需缴纳500元租金

撰稿: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摄影:学生新闻社 陈镇伟 黄华薏  
2014-11-21
  
1/14
  
2/14
  
3/14
  
4/14
  
5/14
  
6/14
  
7/14
  
8/14
  
9/14
  
10/14
  
11/14
  
12/14
  
13/14
  
14/14

  每月500元租金,近300平的经营面积,装修、家具、主要设备全部配备到位,关键还水电费全免,给你这样一间咖啡厅来经营,你是否心动?

  我校就为学生提供了这样的实践平台和机会。

  日前,水上音乐广场咖啡厅完成建设,在竞标中脱颖而出的“水尚啡”学生经营团队入驻,开始试营业。

  这间咖啡厅位于落成不久的水上音乐广场舞台后方,空间呈半圆形,分上下两层。下层主空间的装修雍容大气、家具典雅舒适,上层视野开阔、风景秀美。

  在咖啡厅设计建设之初,雷锐生副院长先后带队到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各咖啡厅和翔安校区咖啡厅参观考察,并结合台湾高校咖啡文化,提炼咖啡厅设计灵感和建设思路。在装修施工和家具、设备等硬件的配备上,雷副院长也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切实的指导。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的工作人员精心组织施工和采购各类家具、设备,最终顺利将咖啡厅交付使用。

  在经营团队的遴选方面,学工部组织了遴选活动,经过海选、面试、试尝咖啡及最终约谈等程序,最终在十几个竞标队伍中选定一个学生团队,来负责咖啡厅的经营,经营期两年。学校给予经营者足够优惠的条件,包括象征性的租金、水电费全免等,将这间装修和配备总造价近75万元的咖啡厅交给学生来经营,给学生提供创业实践机会。

  近年来,学校将打造校园咖啡文化和“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巧妙地结合起来,探索出学校提供硬件、学生团队经营的校园咖啡厅运营模式。截至目前,校内已经有图书馆咖啡厅、学生活动中心咖啡厅和水上音乐广场咖啡厅等三间以该模式运作的咖啡厅。这些咖啡厅以相对亲民的价格和宽松的氛围,深受师生喜爱。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