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台

2014-11-19

作品名称:《我的舞台》

作者姓名:王诗卉 朱玉婷 张伟 夏闫妍 苏绮云

指导老师:林筠老师

奖项名称:“向上·向善”首届福建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暨第二届金海峡国际微电影节大学生专场“最佳微电影奖”

创作理念:每个人都是一个故事,每个人都有梦想。也许这个梦想并不伟大,有时候你自己甚至不能明确地说出来它。我们在用画面平实的讲述一个普通大学生的故事,一个追寻属于自己的“舞台”的故事。

内容梗概:本片讲述了一位普通大学生——王仪范 努力追寻属于自己的“舞台”的故事。故事分三部分阐述了主人公对“舞台“二字的诠释:第一部分表现主人公王仪范对舞蹈的执着与热爱,以及对舞蹈比赛决赛舞台的向往;第二部分讲述王仪范在课余生活中,为自己的创业”舞台“——Fan’s甜品店的经营,所做的付出;第三部分再现了王仪范在舞蹈比赛决赛舞台上的表现。主人公最终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绽放,享受着这个美好的过程。即便如片头所纪录的,这次比赛的结局并不令人满意,然而,青春的美丽的,却在于对梦的执念,为梦的付出,和对梦的追求。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