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课程考核规范 科学合理反映学习成效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4-09-13

  9月11日上午,在主楼群三号楼909会议室,教务部部长林斓为新教师们作了题为《课程考核规范》的培训,具体介绍了我校课程考核管理的理念和考试工作的规范性。

  培训会上,林斓首先向新教师阐释了我校实行的随机排座、蔽名改卷、成绩复核、成绩复查、档案完整等课程考核制度的具体内涵,她强调我校实行严格的课程考核制度不仅是为学生营造友好、公平的学习考试环境,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个人诚信品德的养成。接着,她分别针对课程考核过程中考核方式、命题要求、评阅方式、成绩录入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突出了作为专任教师应该如何科学合理地安排课程考核,如何公平准确地反映学生的学习结果。

  紧接着,林斓部长向新教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坚持执行严格的考务管理制度与规定。她强调,学校要求考试工作人员应该关注考试的每个细节,执行严格考试纪律,杜绝学生考试作弊,对作弊现象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希望能为学生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她还向新教师展示了整个考试过程的详细工作流程,重点介绍了教师作为主考、监考所应该履行的工作职责,并提醒新教师特别关注每个工作环节中所应该注意的事项与要求。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