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优良学风建设 积极融入学生第二课堂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4-09-11

  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学生的第二课堂建设有哪些举措?9月10日下午,在主楼群三号楼909会议室,学工部部长姚祖婵向新教师做了关于如何加强学风建设探索的培训。

  恰逢第30个教师节,姚祖婵首先向新教师致以最诚挚的教师节问候,并分享了一位2010届毕业生发来的教师节祝福短信。她认为学生的理解与支持才是教师工作最大的成就和动力。接着,姚祖婵根据学工队伍的岗位职责与特点,结合我校第四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结果深入地分析了我校学生的总体学习状态。她结合学工队伍统计分析的调研结果,指出了学生旷课的几个主要原因,并对各类查课数据进一步深入分析,总结了影响课堂教学到课率的几个主要因素。她希望新教师针对调研结果探寻提升学生课堂到课率的有效教学方法,群策群力,共同促进我校优良学风的建设。

  姚祖婵部长还向新教师介绍了我校学生课外科技文体方面的获奖情况,主要介绍了挑战杯、智能车竞赛、包装创意设计奖等几个比较有代表的赛事,呼吁新教师积极参与学生赛事指导,积极融入学生第二课堂的建设。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