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教学管理要求 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4-09-10

  如何备课,如何组织课堂教学?整个教学过程需要注意哪几个各方面?9月9日上午,在主楼群三号楼909会议室,教务部部长林斓就教学过程的准备、实施、总结等方面与新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一个完整的教学过程是由四个方面组成的:教学准备、课堂教学、课程考核、教学总结。一开始,林斓就提纲擎领地归纳了教学过程的这几个重要环节,分阶段重点说明了教学过程中从备课、授课、考核到教学总结的不同环节对教师的明确要求,并根据各个方面的内容介绍了我校教务管理方面的特点与要求。林斓部长还结合我校学生的特点,用丰富的教学工作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师生关系、学生评教、教学纪律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新教师更加了解了我校采用新机制、新模式办学的规范与活力,深切感受到了我校教务管理方面的特色。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