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沟通协调 促进教学能力提高

撰稿:人力资源部 姚桂红  
2014-09-09

  9月5日上午,在主楼群三号楼909会议室,教学与科研促进部的黄文新为新教师们带来了题为《沟通协调促进提高》的培训。

  教学与科研促进部是个什么样的部门?它与传统高校的哪些部门的职能类似而又有不同?黄文新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我校教学与科研促进部的独特性,工作性质、主要职能以及承担的主要工作内容。

  紧接着,黄文新分别对新教师教学工作中的几项重要工作做了重点提示。他具体指出了,课外辅导答疑工作应当注意的事项,从答疑门牌标识的制作到教学文件系统中答疑安排的填写,再到听课工作中听课记录信息的录入,都做了演示。关于新教师培养的问题,黄文新围绕培养体系组成和培训内容形式展开讲解,指出培养工作的目标在于打造一支“高水平、重职责、有爱心”的教师队伍。

  对于新教师如何做好教学准备与实施的问题,黄文新则重点围绕备课与上课深入探讨。他对教师如何备课和教案如何撰写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指出授课过程中的几方面要点,还推荐了本校的几位教学能手,以此期望新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能形成自己的风格,展现人格魅力。

  最后,黄文新就新教师可以通过哪些措施提高学生到课率与新教师做了分享,还提示新教师要注意工作中应该避免的行为倾向。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