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图书馆资源 促进教学科研工作

撰稿:人力资源部 姚桂红  
2014-09-09

  9月5日下午,在图书馆107会议室,图书馆馆长王明理和馆员王璞为新教师们开展了图书馆入馆培训。

  首先,王明理馆长对厦门大学的图书资料系统做了总体概述。他分别从图书馆的资源、服务和环境三大方面对图书馆做总体介绍,突出厦门大学图书资料系统馆藏资源丰富、服务周到细致以及环境整洁、氛围高雅的特征,并对厦门大学图书馆、漳州校区图书馆、翔安校区图书馆、东部分馆、法学分馆以及经济与管理分馆的馆藏情况和特色做了一一介绍。

  随后,王璞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图书馆(厦门大学图书馆漳州校区分馆)做了细致详尽的介绍。她提到本馆现有100多万册书籍、752种现刊、4200个阅览座位,且每周新增1000册左右新书,馆藏很丰富。接着,她对图书馆各个楼层的分布进行介绍,提到特色服务,如备考联盟区512个座位受学生追捧的情况。

  王璞还围绕展览和讲座、图书馆检索和网络资源等方面向新教师做了具体介绍,如不同种类图书的借阅方式和期限,如何注册和使用“我的图书馆”来办理书刊续借和预约。她重点提醒了IP认证和下载权限、读者指南、校外访问入口、学科服务、图书馆WIFI以及微博微信平台,以助力新教师更好地享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

  培训的最后,王璞带领各位新教师参观了图书馆。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