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邮件客户端 实现高效的邮件管理

撰稿:传媒中心 林妙亭  
2014-09-05

  9月5日下午,IT服务中心的副主任郑振祥针对邮件客户端的使用为新职员们进行了培训。郑振祥推荐行政职员们使用Foxmail、Outlook等邮件客户端。相比网络邮箱,邮件客户端的邮件信息存储在电脑硬盘中,当网络出现问题时,用户仍然能够正常查看自己的已收邮件信息。同时,邮件客户端的功能更加丰富,方便用户对邮件进行管理。

  培训上,郑振祥以Foxmail为例,详细介绍了邮件客户端软件的安装流程和常用的邮箱功能。Foxmail具有强大的功能,可以同时绑定、管理多个邮箱,通过群组方式实行批量邮件的发送。稳定的运行和高效的反垃圾邮件功能也是Foxmail的特色。

  针对邮件中出现的乱码问题,郑振祥提醒可能是由于邮件的编码不同造成的,可以通过右击页面选择不同的编码来替换乱码文字。郑振祥还提醒新职员们,对于邮箱的附件最好先进行保存再打开,以防一些木马或病毒伪装成文档通过邮件直接入侵电脑。此外,郑振祥还向新职员们展示了如何将网络邮箱中的公共地址簿导入自己的邮件客户端。

  郑振祥建议新职员们定期查看自己的邮箱容量,并对收件箱、地址簿等重要信息进行分类,以保证邮箱的正常使用和高效管理。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