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教学管理模式 明确教学工作规范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4-09-05

  9月4日上午,在主楼群三号楼909会议室,教务部部长林斓以《教学管理与教学工作规范》为题,为新教师作了一场细致生动的培训。

  为了让新教师更加清晰、直观地认识我校“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个性”的人才培养模式,林斓首先从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说起,详细介绍了学分制、课程管理、课程教育模块等教务关键词,重点讲解我校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体现。接着,她还从教务部的工作职责、教务工作特点、组织结构、课程管理体系等方面,介绍了教务部与教师工作的联系点,并用丰富的教学工作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并对教学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做了提醒。

  最后,在自由提问环节,针对我校富有特色的教务管理方法,林斓还与新教师做了深入的交流,并细致地回答了新教师提出的问题。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