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多媒体制作技巧 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4-09-05

  如何制作条理清晰、富有吸引力的多媒体课件?如何运用好多媒体设备助力课堂教学?9月4日下午,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周君在主楼群五号楼417多媒体教室为新教师做了《PPT基础设计与技巧》的培训。

  周君首先向新教师讲解了制作PPT的四个成功要素——逻辑思维、图解思维、知识底蕴、美化生活。接着他重点分析了制作课件过程中如何使用幻灯片母版、配色方案、动画特效等基础设计来加强课件的关注度与醒目程度,从而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他还根据平时教师经常碰到的问题与困惑,向新教师推荐了课件制作过程中常用的十个技巧。

  最后,周君总结说:“制作一个成功的PPT课件,内容不在多贵在精要,色彩不在多贵在和谐,动画不在多贵在需要,一个成功的课件更贵在于能够有利于课堂内容的讲解,在于能提高学生的关注度。”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