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学校管理理念 明确角色定位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4-09-05

  9月3日上午,在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院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冬梅就学校的管理理念、学校对教师的要求等方面为新教师做了相关的讲解。

  王部长首先介绍了本校与其他学校有哪些明显的不同,还介绍了教师队伍的三个构成部分和专任教师队伍的发展轨迹以及职称、性别、年龄结构等,帮助新教师更好地认识自己刚加盟的组织、团队。

  接着,王部长详细阐述了学校对专任教师的要求,强调新教师要着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挖掘科研潜力,做好服务工作,持续学习,与学校共同发展。她特别指出,要有敬畏心,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服从学术主管的工作安排,在规定的时限内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完成工作任务。王部长特别提醒新教师,要时刻注意“为人师表”,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和言谈举止,和学生相处时要注意界限和底线,要树立威严和威信。她还建议新教师要注意构建和谐的工作关系,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

  最后,王冬梅部长就新教师普遍关心的与个人发展相关的问题,如学校的科研政策、培训政策等做了说明。她还向新教师介绍了学校周边的环境、优惠购房政策和子女就学等配套设施。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