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党群服务 惠及教职员工

撰稿:传媒中心 林妙亭  
2014-09-05

  党群工作部是我校的特色部门,承担着党务和工会的相关工作,关注党员发展,关心群众生活,它与每一个教职工都有着密切的关系。9月3日下午,党群工作部部长易强为新教职工带来培训,介绍了党群工作部的职责及组织的各类活动,帮助新教职工更好地融入嘉院。

  我校现有教职工党员330多人。易强从组织构架、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及党员活动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党委工作。他指出我校党委积极配合行政团队进行工作,通过开展支部沙龙、支部立项等活动对党员进行发展和教育。针对党组织关系的转入,易强提醒新教职工,介绍信的抬头根据省内外的不同,需要分别填写“厦门大学党委组织部”或是“厦门市委组织部”。

  接着,易强介绍了我校工会的日常工作和小组活动。工会为教职工提供体检、优惠售房、节日慰问、福利发放等服务,并定期组织各类体育比赛、技能培训、联谊活动等,促进教职工间的相互联系,丰富文化生活。据了解,我校现已拥有篮球和羽毛球两个教工协会和多个活跃的QQ群。易强希望大家能深入发展兴趣爱好,并找到志同道合者,共同将工会的工作做好。

  最后,易强强调教职工党员在学校工作和日常活动中应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积极服务于组织和群众,发挥自己的闪光点。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