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信息管理系统 让工作更轻松

撰稿:传媒中心 林妙亭  
2014-09-04

  9月2日下午,IT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振祥在主楼群五号楼401教室就校内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为新教职工进行了培训,帮助大家更好地运用这些系统工具完成工作、获取信息。

  郑振祥首先对学校自主开发的信息系统进行了介绍,包括邮件系统、教务系统、教学文件系统、薪资查询系统等。他对每个系统的操作进行了演示,详细讲解了系统的各个功能。针对新教师以后常接触的教务系统,郑振祥指出系统包含课程班管理、考务、学生评教、听课记录等特色功能,教师不仅可以通过它查看学生的联系方式、照片,还能对课程成绩、学生评教等数据进行处理,帮助教师了解教学情况,提升教学质量。

  如何借助学校网站获取相关信息也是此次培训的重点。郑振祥向新教职工介绍了学校网站的信息架构,并对常用信息在网站上的位置进行了说明。学校的信息系统经常需要用户输入密码才能使用,郑振祥提醒新教职工设置较为复杂的密码,注意自己的信息安全。

  最后,郑振祥回答了大家关于邮箱扩容、校园WiFi使用、教师公寓网络连接等相关问题。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