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Word应用功能 有效提升办公效率

撰稿:传媒中心 林妙亭  
2014-09-04

  9月1日上午,新职员电子化办公技能培训的首场在主群楼五号楼417机房举行。教务部陈景聪作为主讲人,与新职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文件管理经验,并介绍了Office办公软件中Word的相关功能及应用。

  培训从电脑“桌面”开始,“逐级分类存储区域”和“规范文件命名格式”是陈景聪为混乱的桌面文件开出的“药方”。他指出行政人员每天都要和文档打交道,清楚、有序的桌面和文档分类能够有效地提升办公效率,也能帮助他人快速找到所需文档。

  之后,陈景聪从排版、图表、长文档编辑等方面结合案例对word软件进行了详细的功能介绍,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陈景聪着重介绍了Word软件中“邮件合并”功能,这项功能可以实现Word主文档与Excel数据源之间的合并替换,生成批量的文档、信件、标签等,实现邮件发送或打印输出。

  “修炼良好的文件管理习惯”、“从细节处完善文档”是陈景聪对所有新职员的建议。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