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办公系统及设备知识 有效解决工作中常见问题

撰稿:传媒中心 林妙亭  
2014-09-04

  如何设置电脑IP?电脑常见故障如何处理?打印机程序如何安装?这些办公系统和设备问题常常困扰着我们。9月1日下午,教育技术服务中心的蔡良生在主楼群五号楼411机房为新职员带来了第二场电子化办公技能培训,介绍了常用的电脑系统设置、故障处理及办公设备使用的注意事项。

  在操作系统部分,蔡良生为新职员们讲解了系统安装知识,演示了IP、IE、打印共享等常用计算机属性的设置,并提醒大家“留一手”——做好资料的备份。针对电脑常见故障,蔡良生介绍了不同故障的应对措施,例如对于电脑运行很慢的问题,建议使用安全卫士等软件定期清理电脑中的垃圾。此外,蔡良生还对远程桌面的使用操作进行了演示和说明。

  在办公设备部分,蔡良生介绍了学院打印机、复印机和传真机的日常使用和维护。他提醒新职员们不要把开水、饮料等放置在设备上面或周围;打印机、复印机卡纸时也不要强拉硬拽,只要按照机内指示轻轻将卡纸取出,设备就能恢复正常使用状态。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