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财务部 熟悉财务报销流程

撰稿:传媒中心 林妙亭  
2014-09-01

  财务报销是行政人员的日常工作之一,报销的流程及其相关内容也是新职员们十分关注的。8月28日下午,财务部副部长王松芳就财务部的相关工作及财务报销的注意事项对新职员们进行了培训。

  王松芳首先介绍了财务部的人员构成和各自的岗位分工,之后着重介绍了财务报销的流程、原始单据、填写规范、验收事项等内容。她提醒大家要认真核实发票是否正规、是否没有涂改痕迹、客户栏的名称是否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并指出只有项目齐全、内容真实的发票才能被顺利报销。此外,她还介绍了行政职员工作中常使用的“报销单”、“领款收据”等单据的使用情况和填写要求。

  针对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在工作中经常接触到的学生活动经费的相关规定,王松芳也进行了具体说明。她指出我院与财务相关的各项信息、服务流程及相关规定在财务部的网站上都有列出,新职员们可以上网查看进行更细致地了解。

  最后,新职员们还根据自己的情况就校区银行服务、差旅费报销等问题向王松芳副部长进行了咨询。在交流过程中,新职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各项财务规定。

编辑:传媒中心 戴海蛟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