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教学管理 与学院共成长

撰稿:传媒中心 林妙亭  
2014-09-01

  8月28日上午,在主群楼3号楼709会议室,我院迎评促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谢清琳给新职员们带来主题为《适应·改进·提高》的教学管理专场培训,介绍了我院的教学管理工作的内容、思路和要求,对教学中各项规章制度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培训由一本《修读指南》展开,指南中明确的人才培养方案和主要课程安排能够帮助学生一进校就对大学的专业学习有清晰、系统的认识。而这只是我院提升教学管理质量的一个例子。谢清琳从教学计划管理、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管理、教学建设管理四方面对我院的教学管理进行了具体的介绍。他指出教学管理是一个有机的统一整体,需要各方面的协同配合,通过有效地计划和严格地执行,才能实现我们“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总体目标。

  在培训中,谢清琳用大量的案例介绍我院教学管理的特色与措施。例如听课制度,我院要求各级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教辅人员及辅导员参加听课,以便掌握教学的运行情况;教师间也要求互相听课,交流经验,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营造互相学习氛围。

  对于新职员,谢清琳希望大家能树立教学服务意识,保持良好的进取心态,正确看待自己的付出与收获,实现自己与学院的共同成长。

  培训会后,传媒中心的李珊珊还带领新职员们参观了位于主群楼3号楼一楼的学院十周年教学成果展,进一步了解我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发展历程。

编辑:传媒中心  戴海蛟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