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学院品牌 人人都是麦克风

撰稿:传媒中心 林妙亭  
2014-09-01

  传媒中心是什么?传媒中心做什么?传媒中心有啥用?在8月27日下午的培训课上,我院传媒中心彭欢主任为新职员们揭秘传媒中心这个专业化部门,介绍了部门管理下的多样化信息宣传平台及新闻报道的相关知识,帮助新职员了解获取学院信息的途径,培养对新闻的发现力和鉴赏力。

  彭欢首先为新职员们讲述了传媒中心的成长过程和它跟传统宣传部门的区别。她指出,传媒中心的主要职能是“搭设学院与公众对话的平台,塑造、提升学院的公众形象,为学院从高校形象大战中脱颖而出提供支撑”。面对现代竞争激烈的高校形象宣传,传媒中心积极与外界“对话”,利用网站、微博、微信、院报、宣传片、媒体报道等多种方式,在传递信息的同时,用心地塑造和传播嘉庚学院的良好形象。

  面对这个“人人都是麦克风”的自媒体时代,彭欢指出每一个学院成员都是推进学院品牌形象提升的一份子,她建议新职员可以从主动获取学院信息、成为信息的分享与传递者、发现学院新鲜事、成为宣传工作负责人四个方面与传媒中心携手合作,宣传学院的品牌和文化。接着,她就“什么是新闻”、“什么样的新闻人人爱”、“如何写好新闻”等话题为新职员们进行了深入地介绍,并简要说明了宣传工作中需要了解和注意的事项。

  此外,彭欢主任还邀请新职员们常到传媒中心坐坐,关注学院的微博、微信,将身边新鲜事和师生动态及时与传媒中心分享。她希望学院的每个教职员工都成为学院形象传播的“麦克风”。

编辑:传媒中心 戴海蛟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