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教务管理 实现有效教学

撰稿:传媒中心 林妙亭  
2014-09-01

  8月27日上午,在主群楼三号楼709室,教务部部长林斓为新职员们开展培训,解读了我院教务管理的特点与理念,介绍了教务部的工作和职责,帮助新职员系统了解我院的教学及人才培养情况,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

  “教学质量是学院的生存之本”,林斓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班管理、课程设置、考务管理、学籍学业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对提升教学质量所做的各项努力。她指出教务管理的目标是实现有效教学,为学生创造公平、良好的学习环境。为此,教务部还制订了一系列极具特色的教务管理制度,如匿名改卷、灵活的转专业制度、学生评教、教师评学、课程组设计、成绩复查等等。正是这些创新的制度和对制度严格地执行,使学院有别于其他高校,真正做到“以有效教学见长”。

  最后,林斓还针对教务部的构成、职责、教学信息查询及反馈等方面向新职员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她强调“对学生和教师严格的管理和到位的服务”是教务工作的职责之所在。作为与学院共同成长的老员工,林斓部长提醒新职员们“心态决定态度”,在工作中要善于观察、总结,提升执行力,找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传媒中心 戴海蛟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