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办公室职能 学习沟通表达艺术

撰稿:传媒中心 林妙亭  
2014-08-27

  学院办公室作为学院行政管理的中心部门,与各个职能部门、院系之间关系紧密,是保证学院工作正常运转的枢纽。为了帮助新职员更好地了解办公室职能、适应岗位工作,8月26日下午,学院办公室主任徐维纲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带来了关于学院办公室介绍及其表达艺术的培训。

  徐主任从学院的基本情况着手,向新职员讲解学院发展的过程和理念愿景,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机构及建筑设施情况。之后,他重点就学院办公室的职能、作用、日常工作和人员构成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办公室是学院重要的对外工作窗口,因此办公室人员必须具备良好的执行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政治、文化、心理等多方面的素质。其中,办公室队伍的表达艺术尤为重要。

  接着,徐主任从沟通艺术和语言表达两方面对表达艺术进行了具体阐释:要做好主动沟通,主动登门拜访,不能坐等;笑口常开,善于倾听;学会与性格不合的人交谈……这些经验分享对于新职员而言都大有益处。“有时候我们可能不能处理好所有的事情,但是让对方看到你的诚意、感受到你的尊重。这样往往能让事情向好的方面发展。”此外,徐主任还与新员工进行了互动,和大家交流了一些调节工作状态的技巧。

  通过此次的学习,大家对学院的行政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做好行政工作不仅需要服务意识和较强的执行力,更需要了解方法,主动沟通,掌握这门精妙的表达艺术。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