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三郎”洪志阳获第二届“二师兄奖励金”

撰稿:学生新闻社 肖云红  摄影:学生新闻社 李盼煌  
2014-06-17


“二师兄”杨帆(右)为洪志阳(左)颁发“二师兄奖励金”

  6月15日校园开放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二师兄奖励金”评选和表彰大会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208举行。汉语言文学专业2011级、2012级、2013级的8位选手参加了此次评选。

  首先由8位选手展示各自宣讲的PPT,接着经过评委讨论评选出获奖者。最终,2011级的洪志阳获得“二师兄奖励金”。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育琛评价说:“‘二师兄奖励金’旨在于鼓励那些能带领汉语言文学学子在公益、专业、学术等方面更好地表现的榜样人物,洪志阳正是做到了这些。”

  洪志阳在同学中有着“拼命三郎”之称,他的电脑中存放着许多他亲自撰写或修改过的新闻稿、十几万字的剧本,还有见证他活跃于大舞台背后的活动照。他不仅在学习上成绩优秀,而且在社会实践中也表现突出。作为一方话剧社社长的他,在学院十周年校庆时,所编剧的《校主》,被搬上了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的舞台。

  对于此次获奖,洪志阳表示:“这三年我主要的舞台就是一方话剧社,每件事我都拼命去做,自己清楚自己做的是不是值得这样的褒奖。”他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有自己突出的特点,专精于某个事并坚持下去。

  人文与传播学院苏新春院长、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杜晶晶参加了此次活动。“二师兄奖励金”创立者中的赵敏华、丁海涛、杨帆三位校友来到了现场并为洪志阳颁奖。

  “二师兄”赵敏华在看了8个参选同学的展示后,感叹说:“这才是大学,江山代有人才出。”他建议大家,在学习之余要多参加活动,明确自己的目标,要自信,用心享受大学生活。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