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回“嘉” 校友们献策如何建设校友会

撰稿:传媒中心 林雅斓 学生新闻社 吴丹妮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4-06-16
  
1/6
  
2/6
  
3/6
  
4/6
  
5/6
  
6/6

  6月15日上午,我院校园开放日传统项目——校友论坛如期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校友论坛在图书馆咖啡厅举行。来自省内外的20位校友代表齐聚一堂,探讨我院校友会的建设工作。党委副书记张必华担任论坛主持,院长王瑞芳、副院长戴一峰也来到现场,与校友们进行交流。

  论坛开始前已经有校友在现场等待。2012届国际经贸系校友林金辉为了参加校园开放日,特地从深圳提前一天赶来,第一个来到论坛现场。他说,校友论坛形式很好,能为校友的信息交流提供一个大平台。

  论坛开始,张必华副书记首先对参加论坛的校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学院的校友会建设工作、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成就做了简要介绍。

  戴一峰副院长与校友就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交流。他指出,校友之间有着像亲人一样珍贵的缘分,鼓励校友们之间积极联系。

  论坛中,校友代表们就如何建设校友会建言献策。2008届艺术设计系的李凯率先发言,他认为每个系的校友会应该联合起来,成立校友总会。2012届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校友黄诗娴目前在厦门工作,她指出在工作中遇到校友,感觉会特别亲切,因此提议成立厦门校友会。最终,大家达成共识,先成立厦门校友会。

  校友代表们还就厦门校友会的成立、联络、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对此,李凯提出,校友会的建设工作应“虚实结合”,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联络,并可通过“厦小嘉”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分享校友信息。

  对于成立厦门校友会,学院领导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学院领导表示,厦门校友会的建设是当务之急,应尽快开展,并强调成立校友会旨在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在校友会的建设工作中应去除功利色彩。最后,学院领导还与校友代表们合影留念。

  对于此届校友论坛,2011届财政金融系校友高敏表示:“希望厦门校友会尽快成立,让更多人因为自己是嘉庚学子感到快乐和幸福。”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