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难挡“铁杆粉” 12省来宾冒雨探访“嘉园”

撰稿:传媒中心 甘丽红 学生新闻社 李蓉蓉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郝媛 李盼煌 刘一农  
2014-06-16
院长对话会  
1/6
办学成果展一角  
2/6
各院系、部门咨询点  
3/6
  
4/6
学生才艺表演  
5/6
学生社团展演  
6/6

  在每年6月举行校园开放日,这是我院的传统。昨日,我院迎来第十届校园开放日。不巧的是,受台风“海贝思”影响,校园一直沐浴在风雨之中。但依然有来自黑龙江、安徽、湖南、吉林、陕西、甘肃、浙江、河北、山东、山西、广东、福建等省的考生及其家长和校友赶到我院,一探究竟。

院长对话会,权威解答嘉宾疑问

  “我的女儿是嘉庚学院日语系的应届毕业生。我的儿子今年高考,我想了解以他的分数能否报考嘉庚学院。”在院长对话会上,来自福建省龙海市的郑女士问道。

  郑女士的问题也是校园开放日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焦点。为了让考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我院和我院的招生情况,我院王瑞芳院长和考生及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银平、教务部部长林斓和学工部部长姚祖婵也在对话会现场为来宾答疑解惑。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院长对话会亮点不少。许多家长有备而来,在提问前做足了功课,所提的问题更有针对性,提问比往年更为积极。原本计划在15:00结束的对话会,由于家长的踊跃提问,直到15:30分才结束。

  “把孩子送到这里读书让我们很放心。”听完了院长对话会后,家长王晶霞说。王晶霞是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一位老师,她早在2003年就开始关注我院,由于对我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的认同和办学成果的肯定,她希望儿子能报考我院。这对母子计划在我院待2天,更深入地了解我院。

多管齐下,为嘉宾提供更多资讯

  “办学成果展给我的启发很大,用活生生的事例、数字说话,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嘉庚学院。”来自陕西的家长刘先生在参观了我院十周年办学成果展后如是说。刘先生表示,自己的外孙马俊腾是今年的考生,希望能报考软件工程专业,通过校园开放日的体验,更坚定了他们报考的决心。刘先生还透露:“除了替外孙把关,我也受了2位朋友的委托,帮他们了解嘉庚学院。回去后,我会推荐他们来报考。”

  除了办学成果展之外,各院系、各部门的咨询点也向来宾展示了学院的特色。精美的海报、详实的材料、用心的解说,每个咨询点都希望能给考生和家长提供尽可能多的信息。其中,艺术设计系、建筑学系、机电工程系等还设了展示点,展览学生的优秀作品。据各咨询点的老师介绍,今年家长们比较关心的是专业学习、师资力量、就业和升学前景等问题。

  此外,我院的留学项目也吸引了不少考生及家长的关注。为了让家长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我院还举办了留学项目介绍咨询会。

回馈母校,校友建议成立校友总会

  校园开放日也是我院的“校友返校日”,除了学院举办的“校友论坛”之外,各院系也举办了校友座谈等活动。

  校友论坛在图书馆咖啡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张必华担任论坛主持,20位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院长王瑞芳、副院长戴一峰也来到现场,与校友们进行交流。

  “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资源,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在校友论坛上,党委副书记张必华首先介绍了我院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和校友会的建设工作。

  “校友之间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却有着像亲人一样珍贵的缘分。”戴一峰副院长与校友就学院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交流。

  论坛中,校友代表们就如何建设校友会,与学院领导展开了真诚的交流。2008届艺术设计系的校友李凯建议学院成立校友总会;2012届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黄诗娴建议成立厦门校友会。经过热烈的讨论,大家取得了共识——先成立厦门校友会。

  对于此次校友论坛,李凯表示:“毕业后我一直关注学院的发展,希望能回馈母校。成立校友会,校友之间更好地互动,也是回馈母校的一种方式。”

  在各院系举办的校友座谈等活动中,校友们分享了毕业后的感受,对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提出了不少建议。

贴心服务,让来宾爱上嘉园

  在开放日当天,我院免费为来宾提供了午餐,让来宾零距离了解学生食堂情况;开放了部分学生宿舍,让考生和家长更进一步了解“嘉人”的生活;开放了高尔夫球练习场、棒球场等运动场馆和各个实验室,并安排相关人员进行讲解;在图书馆三楼和主楼群2号楼、4号楼一楼,我院社团还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虽然天公不作美,从早上开始雨就几乎没有停过,但是我院贴心的服务让来宾的热情没有因为下雨而消减。从来宾们一到码头,就感受到我院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

  “志愿者们很热情,学院安排很周到。”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台湾同胞郑又元参观了校园。祖籍漳州的他原本想回漳州走走看看,但在漳州港码头被我院校园开放日的信息吸引。对于郑又元来说,来到我院是一场美丽的意外,但通过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郑又元表示:“这所学校很不一样。我希望以后能再过来,更深入地了解嘉庚学院。”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