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做好课前准备 实施有效课堂教学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4-03-12

  3月12日下午,在主楼群三号楼709会议室,院长助理、教学与科研促进部部长范智全为新教师们带来了题为《课堂教学的准备与实施》的培训,就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备课、如何组织课堂教学与新教师深入交流。

  范智全提出了一堂好课的三个标准是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实施流畅、教学效果良好,提示新教师应该积极思考如何才能上一堂好课,一堂生动、学生喜欢、对学生成长有意义的课。他分别从备课、撰写教案、制作多媒体课件等方面出发,阐释了充分的课前准备的重要性。在培训过程中,范智全针对课堂教学的几个阶段、授课过程中应注意的几个关系、授课语言的运用、提高讲课生动性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提醒新教师从备课、授课到考试等各个环节应该注意的事项,并用一些生动的实例来补充说明。

  讲解结束后,他还与新教师做了进一步交流,详细解答了新教师提出的问题。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新教师对课堂教学准备与实施的理解,对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