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沟通配合 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4-03-07

  “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应该尽快熟悉、适应新工作单位的运作规律与相关规定,借用哈维尔·罗杰斯的话,我把它归结为:适应、改进、发展。”3月5日下午,在主楼群三号楼709会议室,院长助理、教学与科研促进部部长范智全为新教师们带来了题为《沟通配合,促进提高》的培训。

  范智全根据教学与科研促进部的工作性质和主要职能,介绍了与教师密切相关的主要工作内容,紧密围绕教学质量工程与改革、教师培养发展、教学规范建设、科研学术管理、发展规划研究等几个方面,与新教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沟通。

  范智全在介绍完部门的主要工作后,还就课外辅导答疑、新教师培养要求、教案撰写、课件准备等内容做了重要工作提示。最后,他通过八种典型教学事故案例分析,指出了新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容易忽视的细节,着重提醒新教师在今后工作中应该避免出现的一些不良的行为倾向。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