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考试管理特点 严格把守考试环节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4-02-28

  2月26日下午,在主楼群三号楼709会议室,教务部部长林斓为新教师们作了题为《考试的规范性》的培训,具体介绍了我院考试管理的工作理念和考试各个环节的工作规范。

  培训会上,林斓首先讲解了学院自建院以来就一直坚持的随机排座、蔽名改卷等特点,并介绍了我院一系列考试工作管理文件。她强调,学院要求考试工作人员应该关注考试的每个细节,防止出现漏洞;严格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对作弊现象坚持“零容忍”,以此为考生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紧接着,林斓分别介绍了学院对于教师、学生以及考试工作人员的要求,特别是作为专任教师应该如何科学合理地安排课程考核,如何公平准确地反映学生的学习结果,指出了试卷命题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她还围绕学生课程成绩评定的相关内容做了详细讲解,比如课程考核方式的设置、课程成绩的计分方式、课程成绩的管理要求等;对考试命题的规范性做了详细的说明,强调试卷制作中的面对面传递原则;针对笔试类考核和非笔试类考核的不同特点分别对考核环节的规范提出要求,强调成绩录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在特殊成绩处理方面,根据新教师提出的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疑问,与新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重点解释了对于重取免听、免修的学生如何考核等问题。

  整场培训,重点突出,讨论热烈,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