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盘点2013】嘉园“最”事件

发布:传媒中心  编辑:学生新闻社 胡晓琴
2014-02-08

  编者按: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吹走了人们谈之色变的PM2.5;土豪和中国大妈做了好朋友齐齐登上了BBC的热词榜;恒大夺冠的历史时刻让天天刷微博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玉兔终于飞向遥远的月球探望嫦娥姐姐和永远在砍树的吴刚;而一群大龄未婚男女青年整天跟着五个萌娃大喊爸爸去哪儿......2013发生了这许多事,让人应接不暇。当你沉浸在网络世界里,转发和评论着每一个夺人眼球的消息时,是否了解发生在你身边的故事呢?如果你错过了一次,就别再错过这一次,请跟随嘉园“小狗仔”的步伐,一起来回顾一下2013都有哪些新闻上了我们的“头条”呢?


1.震撼  万人同唱生日歌

  那夜的灯火辉煌,像极了夜幕中绽开的烟火那样璀璨。挥舞的荧光棒留不住稍纵即逝的相聚时光,而泪水如蚍蜉撼树一般不想挣脱眼眶。十年历程,一路走来总有你的参与使她精彩;风雨同在总有你的身影使她温柔。嘉庚学院“小巨蛋”的狂欢夜,一万人的胸腔中迸发出共同的节奏,唱一首祝你生日快乐,每一句歌词的背后,都在大声呐喊着:“嘉庚,我爱你!”


2.感恩  陈嘉庚铜像落成

 

  有一种坚持叫“嘉庚”,即使变卖家产也要支持办学,只为心中的理想那不灭的火光;有一种精神叫“嘉庚”,牺牲自我、爱国奉献,赢得身前生后名。如今,还有一种热爱叫“嘉庚”,敢于承担,不忘初心。这一座从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原样复制而来校主铜像,不仅仅是我们缅怀先贤的寄托,更是嘉庚精神的一种传承。这座活在所有“嘉”人心中的丰碑,将会指引着嘉庚学院走向更远的未来。


3.调皮  院长拨流苏遭强吻

 

  又是一年毕业时,一树一树的凤凰花如火烧空,怕是多瞧上两眼都要灼伤依恋的双眸。想太多只不过徒增伤感,不如在这最后的时刻来一场突破心跳的大冒险吧!这一回真的是再不疯狂就老了,撇开多事的矜持,勇敢表达你的爱,你的眷恋。等他为你拨正流苏,等他笑着与你握手,嘿,瞅准时机,来一个大大的拥抱,或者,啵!上!去!


4.怀念  历届校友毕业照摆成“我♥嘉庚学院”

 

  时间过得那么快那么急,还来不及抓住就已经偷偷溜走,只能将这小小的遗憾攥在手心。白驹过隙,从2003年建校之初到如今,嘉庚学院已经走过了整整十年。已经离开的人啊,总想着再回“嘉”看一看,看一看住过的宿舍楼、种满花草的小径、图书馆门前的栖霞湖和情人相聚的月亮桥。一张毕业照代表一个完整而美好的“嘉园”回忆,而这一句话在纸上写来写去,在脑海里荡来荡去:“我爱嘉庚学院”。


5.唯美 校友回“嘉”拍婚纱照

 
(摄影:谢良)

  “我负责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八年爱情长跑,终于在2013年修成正果,步入婚姻的殿堂。所谓大学毕业之后必定分手的魔咒,又所谓七年之痒,在他们之间,更像一个毫无根据的笑话。回母校拍婚纱照吧,恋爱开始的地方总有许多甜蜜的回忆:那些一起上下课的时光、热恋的情浓和如今郑重许下的承诺。他们坚持等待爱情,那么你们呢?P.S.小编在此恭喜新郎,为了新娘留了八年寸头的你,终于可以留长发啦!


6.可爱  大熊送祝福

  圣诞节、元旦节、情人节,一大堆男男女女们想破了脑袋不知道要送什么礼物,既要价格适中,又要够诚意够创意,怎一个愁字了得啊。但是咱们学院的学生新闻社可一点也不愁,穿上大熊套装,手拿一纸祝福,就这么悄悄“潜伏”进了新闻社办公室,准备给传媒中心的老师们来一个节日大惊喜!这么萌这么可爱的大熊,不和他合照一张太可惜了,来,各位站好了。“茄子!”顿时飙升的幸福感有没有温暖到你呢,没学会的欢迎来取经哦~


7.环保 海蛎壳大变身


Green style团队展示的作品“净霸”,其处理污水的材料原料为海蛎壳

  看到一颗海蛎你会想到什么?台湾名小吃蚵仔煎?NO!NO!NO!那你就太OUT啦!在2013年12月21日举行的厦门市第四届“梦想工场”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我院Green Style 团队赢得冠军,他们所展示的创意产品名为“净霸”,是利用海蛎壳作为原料制作出新能源光催化复合材料,用以处理污水、废气,环保又经济。都说21世纪最缺的就是人才,这种既能变废为宝又能避免二次污染的天才idea可不就是人才的最好写照吗?神秘的海蛎壳呀,我以环保之名命令你,封印解除!


8.有趣  趣味运动会

 

  如果你觉得生活很无聊,怎么不来参加趣味运动会呢?放下你手上那本厚厚的大部头,关掉电脑的游戏界面,别再和你的被窝依依不舍了,快和你的椅子说Bye Bye吧,咱们玩游戏去咯。一个麻袋几块木板,简单的道具就能玩出无限花样与乐趣,Everybody 都动起来,拒绝平庸无趣,拥抱快乐的新生活吧!


9.美味  舌尖上的海报

  【一城一味】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在外流浪的人啊,称之为“家的味道”。总在梦境里回到那个朝思暮想的地方,再尝一尝那最熟悉的菜肴。
  【文房四宝】一根腌菜能磨一碟好墨,一双筷子就成了极品狼毫,铺上一张松脆无比的小米煎饼,一幅极具中国古典美的笔墨纸砚图隐隐飘香。
  两张海报在富有创意的同时又兼具美感,使得他们都获得了《舌尖上的中国Ⅱ》海报设计大赛的入围奖。


10.温馨  金婚庆典

 

  他说,当年因为条件不允许,没能给老伴一个隆重的婚礼,遗憾至今。五十余载的相濡以沫,他始终带着愧疚与疼惜。而如今,被这句话深深触动的嘉庚学子义不容辞,一场为漳州开发区店地村的8对老人举办的金婚庆典拉开帷幕。大红的喜字,甜蜜的喜糖,这一切的一切都希望重回到爱开始的地方。重喝一次交杯酒,还是要牵着你的手,即使脸上爬满的岁月的痕迹,而我依然爱你。


11.贴心  女生节 男生献“殷勤”

 

  想要当一回女神,享受男生的精心服务么?那就快来参加我们嘉庚学院一年一度的女生节吧。每年的3月7日,男生们就要肩负着让女生开心的重要使命,使出浑身解数为她们完成心愿。这一天的男生们就好比多啦A梦的口袋,神奇的不得了,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个惊喜是什么。一朵朵清新幽雅的桔梗花代表永恒的爱,热腾腾的早餐“漂洋过海”只为温暖你的早晨,放一场绚丽的烟花让你当一回偶像剧的女主角,而凌云楼的I LOVE YOU浪漫的灯光只为你们而闪亮!


12.给力 48辆自行车物归原主

 

  特大喜讯!经过公安民警与我院保卫部干事的严密侦查和通宵蹲守,一个盗车销赃团伙被成功抓获,近80辆被截获!我院有40多名同学在退赃大会上认领回了丢失的自行车。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烦恼,在校外自行车行买的自行车还没有骑上几天就惨遭贼手,可恶的偷车团伙还会将你的车改头换面,重新出售,让人恨得牙根痒痒。如今不用再担心你的爱车会在一夜之间不翼而飞,有这么威武的民警和这么给力的保卫部,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自行车被偷啦!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