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3之数字篇

发布:传媒中心  编辑:甘丽红
2014-01-21

  编者按:2013年的嘉庚学院,最热的字莫过于数字“10”,这个数字诉说了学院发展历程的精彩故事。在学院发展的第10个年头,除了“10”,还有哪些令人心动的数字呢?

数字嘉园

  4700多名新生入学
  2013年8月29-30日,我院4700多名2013级新生顺利入学,成为嘉庚人。

  3239名毕业生
  2013年6月,我院举办9场毕业典礼,3239名毕业生光荣毕业。他们中有271人获得了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387万元新生奖学金
  2013年,我院共有82名新生分享了总额为387万元的奖学金。他们的高考成绩均高于所在省份本一线。其中,甘肃新生最高分超过甘肃本一线51分,新疆新生最高分高出新疆本一线81分,海南新生最高分724分,更是高出海南本一线116分。

  8414人次优秀学子
  2013年4月和11月,我院分别召开了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先后表彰了8414人次优秀学子。

  45个项目、90人次教师被表彰
  2013年12月25日,在我院2012-2013学年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上,10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5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8名优秀教学奖获得者、8名单项教学奖获得者、34名优秀服务奖获得者被表彰。

  10项国家级、20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2013年,我院“基于DSG变速器的结构设计与研究”等30个项目获得2013年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其中10个项目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1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3年4月28日,省教育厅、财政厅公布了福建省“十二五”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80个项目,我院的“机电类专业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成为了这80个项目中的一个。

  3个挑战杯省赛特等奖
  2013年5月29日,“挑战杯”省赛产生了6个特等奖,我院有6件作品进入该场比赛,一举拿下其中的3个特等奖,特等奖数量位列福建所有高校之首。

  4个A类立项课题、6个B类立项课题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3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A类)的通知》(闽教科﹝2013﹞43号),我院2个科技项目、2个人文社科项目获得立项。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3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B类)的通知》(闽教科﹝2013﹞46号),我院1个科技项目、5个人文社科项目获得立项。

  2场综合招聘会、27场专场招聘会
  2013年4月13日、11月15日,我院举行了两场毕业生综合招聘会。在这一年,厦门古龙、永辉集团、厦门航空、九牧集团、新东方、智源动力等27家企业来到我院,召开了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尽可能多的就业机会。

  40场座谈会
  2013年10月至11月,我校各院系、教学部陆续举办了40场老师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师生围绕“提高到课率,加强听课率”的主题,剖析当前大学课堂上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课堂文化建设进行了积极探讨和充分的交流。

  8场院长与新生对话会
  2013年10月15日到11月5日,我院举办八场院长与新生对话会,4700多名2013级新生与院长“零距离”交流。院长王瑞芳、副院长戴一峰为广大新生答疑解惑,并针对“如何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如何规划人生新阶段”等问题为新生们出谋划策。

  9000㎡幼儿园
  2013年10月20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正式动工。幼儿园规划建筑面积近9000㎡,完全按照一流幼儿园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功能齐全,设施完备,计划于2014年9月份投入使用。

  602名考生
  2013年1月14日,我院首次启用风雨球馆作为考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考试在此顺利开考,602名学生成为这一大型考场的首批体验者。

  512个座位
  2013年2月25日12时30分,学院图书馆“备考联盟区”设置的512个座位在开放网上申请不到13个小时就被学生全部预约。“备考联盟区”的推出是为给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务员考试等各级各类考试的备考生提供一个优越的备考环境。

  2025次走进图书馆
  据统计,2013届毕业生走进图书馆的次数,工商管理系的瓦云恒进馆次数为2025次排在第一位,排在第二位的是英语系的韩若邻,进馆次数为1691次。排在第三位的是2009级财政金融系的朱晓东,进馆次数为1593次。

  244篇媒体报道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媒体报道我院的文章有244篇,其中《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等多家国家级媒体以及《福建日报》等省级媒体多次对我院进行报道。

  27281985访问量
  我院院网及时、全面地向社会各界传递嘉庚学院的信息,从2004年4月9日“0”的开始,到2014年1月1日零点,总访问量达到27281985。

  47217名粉丝
  自2010年3月5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浪官方微博开通(http://weibo.com/xujcnews),截至2014年1月1日零点,学院新浪官方微博粉丝已达47217人。

数字校庆

  16场校庆讲座
  为了迎接我院十周年校庆,自2013年4月以来,我院推出了“十周年校庆系列讲座”,邀请16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到我院开讲,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64位独立学院负责人
  2013年10月20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十周年校庆活动之独立学院校长论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56所独立学院的64位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独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10位国外合作院校嘉宾
  我院10周年校庆之际,英国赫尔大学副校长Ian Pashby教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当代中国中心执行主任、孔子学院院长Mark Cranshow,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全球合作发展及招生总务长Gerard Corsane,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亨利布劳克管理学院中国与亚太区项目主任汪胜益等10名国外合作院校的来宾参加了我校的祝庆活动。

  4200多名返校校友
  2013年18日至20日这三天,有4200多名校友从全国各地乃至国外赶回嘉庚学院,满怀着爱与喜悦,为母校庆生。这些返校校友大约占嘉庚学院校友总数的25%。

  185张毕业照
  2013年10月18日-11月18日,我院举行以“十年汇聚、跨越发展”为主题的十周年办学成果展,通过图片、摄影作品、优秀作品、实物、视频等多元化的展出形式,全面地展示了我院十年来的办学特色与成果。展厅一侧,由六个灯箱组成了“我爱嘉庚学院”几个字,每个字都是由历届校友的毕业照拼贴而成,总共展出了185张毕业照。

  5场文艺活动
  喜迎校庆的到来,我院举行了内容丰富的文娱活动。2013年9月16日和10月12日,两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院举行,省杂技团和厦门市金莲升高甲剧团、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分别为我院师生献上精彩的演出;10月18日,话剧《校主》在主楼群3号大报告厅上演;10月19日、20日,我院在水上音乐广场举办了十周年校庆晚会以及十周年校庆校友歌会“十年嘉音”。在校友歌会上,学院领导、回“嘉”校友、嘉宾以及在校生欢聚一堂,为嘉庚学院10周年生日齐唱生日歌。

  500多个祝福
  2013年10月19日-20日,在主楼群2号楼与主楼群3号楼的连廊间,由学工部团委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的校庆祝福墙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工作人员历经3个月面向全院历届校友征集了五百多个真挚的祝福和校友的照片被精美地冲洗、悬挂在祝福墙上。

  700多名志愿者
  在校庆前后,有众多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陆续到访我院。为了给他们“嘉”的感觉,我院一共出动了700多名校庆志愿者。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