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团队】知行天下:公益是一场温暖接力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朱润秋 黄靖雯  
2014-02-11

  “公益是一场温暖的接力,没有谁会是旁观者。即使再累,知行天下也要一直坚持下去,因为我们有一群可爱的小天使们。”知行天下协会原副会长吴麟翔这样说。正是因为这样的坚持,在2013年我校公益奖的评选中,知行天下协会获得了团体奖。

  “格物致知,知行合一”,这是知行天下协会最初的由来。几年来,知行天下协会一直坚持与其他高校的同类社团进行公益交流、爱心募捐、义卖、支教、看望孤寡老人、走访偏远山区、资助贫困家庭……每年都有成百上千的嘉庚学子参与其中,亲力亲为,在实现自身公益梦想的同时,也服务了他人。每个星期,知行天下协会都会组织会员到学校周边的小学支教、到厦门红日敬老院慰问。问及吴麟翔参与这些活动的感受时,他满足地说:“看到大家眼里闪烁着梦想的光芒、老人眼里流出激动的泪水时,感觉自己比他们还高兴。”当他回忆起自己教孩子弹吉他时,孩子们的古灵精怪让他不时地笑出声来。

  知行天下协会旗下有一个“鹭萌芽志愿者队”。2012年,“鹭萌芽”前往内蒙古呼伦贝尔苏沁牧场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2013年,“鹭萌芽”前往云南保山苏家庄苏家小学进行支教、普法、卫生医疗等一系列活动。“去偏远地区支教是件不容易的事,无论是资金还是生活条件,我们明白公益事业的进行有许多困难,但是知行天下人具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们有梦想,哪怕前方道路处处荆棘,也不能阻挡我们前行。”知行天下协会将嘉庚学子的公益理念传播到偏远山区的爱心行动赢得了爱心人士和媒体的关注,他们也给予了知行天下协会很多帮助。

  知行天下协会的成员还创办了一家公益交流店——It’s up to you(一念之间)。这家店的收益全部用来做公益事业。谈及未来,吴麟翔说:“协会不仅会继承以往的优秀传统,更会做出新的突破,让更多的嘉庚学子参与其中,历练自我,服务他人。”

  在采访结束时,吴麟翔发自内心地说:“希望如同一棵树,更多的人乐于去栽培它,它就会给予更多需要的人希望。我们也衷心希望更多的嘉庚人能加入到知行天下这个大家庭里来,给公益注入更多能量。”

编辑:传媒中心 朱国财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