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3之媒体报道盘点——“嘉”园传说

发布:传媒中心  编辑:李珊珊
2014-01-30

  编者按:2013年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溜走了,屈指一算,这一年里,“嘉”园里发生了不少新鲜事,有一些还“光荣”地登上了各大报纸的版面。有哪些事让你难以忘怀,是把母校“搬”上网的工科男,是高尔夫球小王子,还是贴心的“熊”孩子?不管怎样,关于这些人这些事的传说会一直在“嘉”园里流传……

☆117好汉守“嘉”护园,小伙伴们再也不用担心受怕了

  117好汉是嘉庚学院保卫部的117名工作人员,从主任到校卫队队员,个个都是武林高手,一直行事低调。直到2013年3月,117名好汉制服了采车大盗后,英雄们的传说才在嘉庚学院流传。

  链接:
  [闽南日报]77辆被盗自行车物归原主
  [海峡都市报]嘉庚学院117好汉列传

☆谁说工科男不浪漫?我把母校“搬”上网致青春

  嘉庚学院不仅流传着英雄的传说,在网上校园的情人岛上,也有关于爱情的闯关游戏。这么浪漫的爱情游戏,竟然是机电工程系林永祥、黄育明、黄嘉彬、林鑫泉、王建林等几名工科男生设计的。他们运用3D MAX(三维计算机图形软件)技术在电脑上建造了一个三维立体的嘉庚学院,让大家足不出户畅游校园。

  链接:
  [厦门日报]3D版嘉庚学院可上网参观
  [闽南日报]嘉庚理科学子 耗时一年半制作虚拟校园
  [厦门晚报]足不出户畅游三维校园 厦大嘉庚学院5男生打造
  [海峡导报]厦大嘉庚学院工科男 6000多张照片制成三维虚拟校园
  [海西晨报]把母校“搬”上网工科男致青春
  [东南网]学生自制三维虚拟校园上线 足不出户畅游嘉庚学院

☆细心“妹纸”,小举动也能获大奖

  单面废纸可以利用起来当草稿纸,这个人人知道。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细心“妹纸”张燕燕则动手把它们整理出来,投放到学校图书馆供自习的同学免费使用。她还因此获得环保部嘉奖!

  链接:
  [海西晨报]嘉庚女生获环保部嘉奖
  [海峡都市报]嘉庚学院一女生获环保部嘉奖

☆高尔夫球小王子为球而来

  从小练习高尔夫球,又获得过“2010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泉州紫湖国际站男子A组亚军”,会计系的吴焕霜被称为“高尔夫球小王子”。2013年,他考上了嘉庚学院,还没开学,他就来到嘉庚学院,每天去高尔夫球场练球。

  链接:
  [海西晨报]厦大嘉庚学院来了一位“高尔夫小王子”
  [东南网]嘉庚学院5040名新生入学 高尔夫球小王子为“球”而来

☆“熊”孩子教师节为老师送祝福

  嘉庚学院不仅有高雅的高尔夫球小王子,也有可爱卖萌贴心的“熊”孩子。2013年9月10日,教师节那一天,“熊”孩子出现在老师办公室,为老师送上节日祝福,让老师们惊叫连连,心动不已。

  链接:
  [厦门日报]很特别 “大熊”送祝福
  [闽南日报]“大熊”祝福老师
  [海峡导报]嘉庚学院学子“变”熊送祝福

☆女生节,女神的狂欢

  高校的女生节,早已演变为女神的节日。小纸条、玫瑰花、大礼包……这样的惊喜绝对高端大气上档次。

  链接:
  [厦门日报]浪漫女生节男生步步贴心 嘉庚学院女生收获甜蜜与惊喜
  [海峡导报]女生双节忙坏大四男生
  [厦门晚报]女生节:女生是女神 妇女节:妇女没期待
  [海西晨报]大学男生过女生节 比霸气拼心意 厦大嘉庚学院“女生节”送出“大礼”
  [海峡导报]12名汉子打包送给女生
  [东南早报]女生节 女生成“女神”
  [海峡导报]自拍“女生节妇女节联欢会”视频,感动女生

☆光棍节,也可以是快乐的男生节

  11.11,传说中寂寞的单身节。女生节过足了女神瘾的女生们可不能让贴心的男生如此凄凉,在女生们的努力下,光棍节硬是变成了快乐的男生节。在礼物的攻势下,男生们终于不再孤单。

  链接:
  [厦门晚报]女生主动送礼物男生过节不孤单
  [海峡导报]“光棍节”变男生节 高校女生送男生肥皂
  [东南早报]双11女生喊男生来收礼
  [海峡都市报]双11,咱们过“男生节”

☆一张大头贴,我们又相信爱情了

  一张大头贴,牵出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从校园情侣变成幸福的一家人,校友的甜蜜故事让学弟学妹们又相信爱情了。

  链接:
  [闽南日报]微博寻找照片主人 牵出幸福情侣 网友大呼“又相信爱情了!”
  [海峡导报]一张照片 让闹别扭的情侣和好
  [东南早报]“我们又开始相信爱情了” 捡到旧照片,大四女生微博找人还原爱情故事
  [东南网]大四学妹捡到学姐情侣照 微博寻人直呼“又相信爱情”

☆志愿者,我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为雅安募捐,发起光盘活动,奔赴西北支教……在力所能尽的范围内,嘉庚学院的志愿者们总是乐于予人玫瑰,留下满校园的芬芳。

  链接:
  [厦门日报]嘉庚学院志愿者将赴甘肃支教
  [海峡都市报]“无明火”祈福 为雅安募捐 厦大嘉庚学院近300名学生默哀
  [海峡导报]“吃不了,兜着走”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发起“光盘行动”
  [东南网]嘉庚学子心系雅安发起募捐活动3天募集21709.5元

(编辑:传媒中心 李珊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