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3之媒体盘点——“嘉”有喜事

发布:传媒中心  编辑:李珊珊
2014-01-31

  编者按:2013年,对年轻的嘉庚学院来说,是一个值得刻骨铭心的年份。这一年,学院迎来了十周年校庆这一大喜事。在这个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凝心聚力,共创辉煌的重要年份里,喜事可不只有这一件。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学院基础建设不断完善,学子留学海外平台不断拓展、嘉庚学子屡屡在国内外重大赛事获奖……这朵朵锦上添“花”都让嘉庚学院的2013喜气洋洋、朝气蓬勃。

☆十周年校庆  4000多名校友回“嘉”为母校庆生

  2013年,嘉庚学院迎来了十岁生日。十年磨砺,嘉庚学院励志创新,名列全国独立学院前茅。校庆之日,4000多名校友返校为母校庆生。4个校友就有1个回“嘉”。校友的力挺,校友的深情,是对嘉庚学院最大的肯定。

  链接: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厦大嘉庚学院十年磨砺脱颖而出名列中国独立学院前茅
  [中国教育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喜庆建院10周年
  [科技日报]厦大嘉庚学院十年矢志谋创新
  [中国新闻网]厦大嘉庚学院十年磨砺 名列中国独立学院前茅
  [福建日报]厦大嘉庚学院十年拿了93项国际奖项
  [闽南日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迎来“十岁生日” 四千校友“回嘉”为母校庆生
  [厦门晚报]找回“嘉”的温暖 4000多名校友回校
  [海西晨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昨喜迎10周岁生日 4个校友就有1个回“嘉”
  [海峡导报]厦大嘉庚学院十周年校庆 四个校友就有一个回“嘉”
  [海峡导报]厦大嘉庚学院十周年校庆 4000多名校友回校包吃包住包船票
  [海峡都市报]嘉庚学院昨十周年校庆
  [东南网]嘉庚学院迎来十岁生日 四千多名校友回“嘉”为母校庆生
  [厦门网]校友创立“丽乐—仁孝创业基金会” 向嘉庚母校校庆十周年

☆生源质量不断提高:387万重奖优秀新生

  2013年,嘉庚学院共有82名2013级新生分享了总额为387万元的奖学金。与2012年相比,2013年获奖新生多了19人,奖金总额增加了54万元。获奖的82名新生中,省内75名、省外7名,他们的高考成绩均高于所在省份本一线。

  链接:
  [厦门日报]厦大嘉庚学院387万元重奖优秀新生
  [闽南日报]厦大嘉庚学院重奖优秀新生
  [海西晨报]厦大嘉庚学院387万奖优秀生
  [厦门晚报]387万元重奖82名优秀新生

☆5040名小伙伴们来了 “嘉”园迎来新力量

  2013年8月29至30日,嘉庚学院迎来了5040名2013级新生,其中来自省内的新生有近2600人。这5000多名小伙伴从此在美丽“嘉”园开始了为梦想奋斗的旅程。

  链接:
  [光明网]5040名新“嘉”人顺利到“嘉”
  [闽南日报]走进象牙塔 开启新梦想
  [海西晨报]厦大嘉庚学院来了一位“高尔夫小王子”
  [东南早报]厦大嘉庚学院再推二人间宿舍 266名新生要住
  [东南网]嘉庚学院5040名新生入学 高尔夫球小王子为“球”而来

☆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 水上音乐广场、幼儿园开建

  校庆时,“小巨蛋”(水上音乐广场)的亮相让所有人惊艳。“嘉”园从此多了一个艺术气息浓厚的人文景观。当然,校园里的变化不只这些。最让教职工欣喜的是,嘉庚学院开建自己的幼儿园了。今后,包含幼儿园、附属中小学、大学在内的“厦大系”优质教育格局将在漳州开发区全面形成。

  链接:
  [厦门晚报]厦大嘉庚学院将建水上音乐广场
  [海峡导报]厦大嘉庚学院将建水上音乐广场
  [海西晨报]嘉庚学院开建水上音乐广场
  [海峡导报]嘉庚学院要建幼儿园

☆六个特等奖,嘉庚学子拿了一半

  在2013年“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嘉庚学院参赛的6件作品全部获奖。此次比赛仅产生6个特等奖,嘉庚学院拿下3个,占据半壁江山。

  链接:
  [福建日报]嘉庚学院学子论证污泥可用于污水处理
  [厦门日报]六个特等奖嘉庚学院拿了一半
  [海西晨报]用污泥治污水这个想法很赞
  [海峡都市报]城市废弃污泥也能处理污水 嘉庚学院学生科研成果获“挑战杯”省赛特等奖
  [海峡导报]嘉庚学院“以废治废”项目获奖

☆留学英国有奖 到荷兰可免费上大学

  2013年,嘉庚学院有留学意愿的同学真的是好事连连。理工科类学生可到荷兰温德斯海姆应用科学大学(Windesheim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进行为期一学期的相关课程学习。而且是免费的哦。不想去荷兰,想去英国的同学也不用着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承诺,凡是达到南安普顿大学申请要求并成功申请留学项目的嘉庚学子均可获得约1200英镑奖学金,约12000元人民币。

  链接:
  [厦门日报]厦大嘉庚学子留学南安普顿大学有奖
  [海峡导报]嘉庚学院学生可免费到荷兰上大学

☆“嘉”园喜事多 老人庆金婚校友忙结婚

  校园情侣终成眷属,回母校拍婚纱照,这让学弟学妹们艳羡不已。在校园里拍婚纱照可不是年轻人的时髦玩意。在这里办一场结婚50年的金婚典礼,那才是真爱。

  链接:
  [厦门日报]16对金婚老人重饮交杯酒
  [厦门日报]两个“主席”结婚啦
  [闽南日报]八对古稀老人大学校园庆金婚
  [东南快报]金婚庆典在大学办 老人们说“我们很快乐”
  [东南早报]拜堂喝交杯酒 老夫妻校园内庆金婚
  [东南快报]我们一起回母校拍婚照吧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