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公害

作者:张苹、韩冰、黄常星、黄逸群、李欣蔚
2014-01-02

作品名称:《单身公害》

作者姓名:张苹(导演)、韩冰、黄常星、黄逸群、李欣蔚

奖项名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一届微电影大赛最佳创意奖

创作理念

  首先在剧情上,我们觉得嘉庚剩女团的蕴义很好,因为在这个美丽校园里面,到处都能看到爱情泡泡,身为青春期的少女,恋爱是我们自由的权利,可是忙碌的动画生涯,让我们天天经受电脑的辐射,几乎没时间谈恋爱。这部片子也算是拍出了我们的心声。

  其次在形式上,我们发挥了我们动画专业的特色,结合了很多的动画元素,将普通的剧情形象化,生动化。整体的色调是青春活泼的,体现了大学生活的自由朝气。尤其是心理活动的表现用动画的效果表现出来的话效果会事半功倍。

  再来,在配音方面,采用的独白也是偏向卡通曲调,跟整个片子融合的恰到好处。

  希望这个童趣的大学生单身事例能够让大家知道,想要谈恋爱就勇敢的去吧,等年纪大了,这项专利也就没了。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