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闽南市场销售经理庄笔峰: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法则就是变

摄影:学生新闻社 郝媛  
2013-06-28


娃哈哈闽南市场销售经理庄笔峰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各位老师、同学,以及各位嘉宾:

  你们好!

  今天很荣幸能够代表娃哈哈食品饮料营销有限公司来参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3年的毕业典礼,我叫庄笔锋,就职于娃哈哈闽南销售市场。首先恭喜在场的各位毕业生们,经过校园多年的洗礼,终于成功的踏进了社会这个大舞台,祝福你们在未来的职场生涯能够大展鸿图,在专业的领域上能够发挥所长,对国家及社会做出贡献。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7年,为中国最大全球第三的食品饮料生产企业,在资产规模、产量、销售收入、利润、利税等指标上已连续13年位居中国饮料行业首位,成为目前中国最大、效益最好、最具发展潜力的食品饮料企业。娃哈哈在获得巨大成功的同时,其掌门人宗庆后先生始终弘扬“产业报国、泽被社会”的社会道义,热心公益事业,支持教育事业,善尽社会责任,捐资建设基础教育设施、设立教育奖学金到加强教育扶贫投入,筹建希望小学,设立奖励基金,修建娃哈哈小学。近年来不断关注高校教育,也连续支持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打造未来营销精英。

  今年很荣幸的能够通过娃哈哈“创意改变世界”营销实践的形式和贵院校合作,通过此次活动,我司征集了贵校才子诸多的优秀案例,从优秀实战案例中我们看见新一代新的想法,新的思路,也深深的被这些学子对梦想的勤奋和执着所打动,当然,你们的努力最终也结成胜利的果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提交的“寻找缪斯——谁是你心目中的格瓦斯女神”在娃哈哈市场营销实践广告策划项目中获得了2013年度全国第6名得好成绩,同时有3名学生表现突出成为2013年娃哈哈大学生营销实践基地优秀学员,每个人可以获得我司5000元的助学金!看着贵校这么多优秀的学子,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你们定会成为企业明日的精英!同时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用心,栽培出这么多优秀的学生,为企业界提供了源源不绝的新血,希望在未来我们双方能够有更紧密的合作,也期望能够有更多的优秀同学加入我们。

  欢迎你们参与到娃哈哈企业经营的实践环节中,通过产品市场调查、营销策划、品牌推广、销售实践等一系列活动,使同学们在专业学习过程中理论紧密结合实践,锻炼自身实战能力,同时我们企业也希望可吸纳到优秀营销人才,希望通过校企之间的合作,发挥校企双方各自的资源优势校企之间相互促进,去为每个有想法的大学生提供了创造奇迹的机会,实现校企合作达到双赢目的。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创下大学毕业生之最,近700万高校毕业生与归国留学生、中专、职高、高中等毕业生共同竞争约900万个就业岗位,可谓“史上最难就业季”。对于即将毕业的你们,我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个人感受,提几点建议,以期望你们能够在将来的职场上发展顺利。

  首先,无论在生活还是在工作中,一定要有负责任的态度,做到对自己、对他人和对企业负责,让周围的人觉得你是个有责任感的靠谱的值得信赖的人。

  第二,你们要养成不断学习新东西的习惯,主动去了解和探知新的事物,要知道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法则就是变,惟有时时接受新知才不会被社会淘汰。在到这边的路上,我看到你们“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希望你们能够时时保持学校对于你们的这份期许。

  第三,你们要学会尊重别人,不可恃才自傲。因为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等你走出周围的圈子你会发现比你强的人多的多。

  第四,要有团队合作的精神,要知道现今是多任务的社会,一个人很难独力完成一件事情。

  第五,努力去做好自己,不要怨天尤人,培养自己的价值,璞玉终有一天能够发光发亮。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有努力的人终究会得到相应的报酬,机会也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在你们即将毕业展开新生活之际,我以此勉励大家,祝福大家前程似锦。

  谢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