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系李薇:大一时可爱的固执叫人怀念

摄影:学生新闻社 张卉云  
2013-06-28


建筑学系李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建筑学系建筑学专业的李薇,今天,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代表2013届毕业生向母校表示感谢,也向一直以来为我们辛勤付出的全体老师表示感谢。

  若干年前,是我们送走了一届届的学长学姐,然而就在我们时而打听他们发展近况的时光流逝中,我们也即将要离开这个地方。真的好像前天刚大包小包的搬进嘉庚学院的大门,昨天还在为了交图而废寝忘食,今天就不得不思考着离别。

  建筑学学生的辛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不知道多少人在整理寝室的时候,会无意中翻出一张张陈年的图纸,说一句“想当年就为了这么几根线,熬了好几天,我们当时都疯了吗?”或者是“这张画得太好了,跟打印出来的一样,现在我肯定画不成这样。”

  大一大二的幼稚、懵懂,还有画坏一条线就重来的这种可爱的固执,回想起来,是那么叫人怀念。

  大三以后,我们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设计者,在一次次的毙方案中愉快地成长起来。那段时光里,没有谁不曾背地里埋怨过老师似乎“无理取闹”的修改建议,没有谁不曾为了自我感觉良好的设计理念和老师提出的现实问题据理力争过,现在回忆这些片段,我终于能够理解老师的心情,因为换成是我,我也会这么做。

  要对各位老师说声感谢,面对那么幼稚又固执的我们,依旧耐心指导,让我们最终能够走上社会,依然不屈于人后。也要对各位老师说声抱歉,为我们曾经在背后说过您的坏话,让您生气和担心了。

  五年这么快就过去了,每一年的实践周,我们一起踏过了多少处土地,见识过多少风土人情,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做过多少趣事或者傻事,拍的每一张照片拿出来都可以让大家回忆嬉笑一番。没有多少人记得当时笔下画出了怎样的风景,记得的往往是或快乐或难过,或自豪或糗态百出的瞬间,那是我们这些孩子们最珍贵的收藏。

  现在我们就要将大学这一页翻过,下一篇幅也许是工作也许是深造,但肯定有更多更多精彩的未来等我们去经历,我们怀念相互陪伴的每一个过往,但不会停滞,从明天起就会朝自己的人生方向去努力。

  最后,再对母校,对这里每一个陪伴我们走过大学这五年的人说一声谢谢,我们一定会常回家看看。

  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