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李芹:老师教我们的为人之道我们都记得

摄影:学生新闻社 江宁宇  
2013-06-27


会计系李芹同学

尊敬的各位的老师、远道而来的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我是2009级会计四班的李芹。谢谢大家让我有幸站在这里,分享我的感谢和不舍,表达我的惦念和祝愿。

  每每六月有人喊楼、有人求婚、有人醉了、有人火了,终于到我们了! 想过很多遍, 属于我们的2013毕业礼,会以什么样的形式结束?是一曲撕心裂肺的离歌?还是 一群人最后的狂欢?结果,都不是。

  凤凰花开两季,一季新生来,一季老生走。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四年前,正是同样怒放的凤凰花迎来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庞;四年间,凤凰花花开花落,迎来送往,多少的嘉庚人从过客成为主人,又从主人成为过客。今天是个感恩的日子,四年人生最美好的年华走过, 珍藏在回忆里的都是我们要感谢和感恩的人。

  亲爱的老师们,今天我们毕业了。你们一定对我们在考试中并不完美的答卷感到无可奈何,也一定为毕业论文的各种瑕疵而皱眉头,但也一定欣慰我们在课堂上的积极参与和课后的互动答疑,在各种社团和活动中的积极和独挡一面,在走向未来时的自信和勇敢。 一日为师终生不忘,老师传授过的为人之道我们都记得,以身示范的平和、淡定、低调和阳光心态都是我们四年的财富。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们毕业了,我们也没有机会再享受这优美的校园风光,也没有机会享受五星级的图书馆待遇和高级的高尔夫球场,再登上共聚同秀的平台上展示我们的才华。我们留恋但是不得不放手,但是等到风景都看透的时候,我相信我们仍然会清晰地边啃肉包边赶着去上课的上学路上,还有那些年追过的妹纸或暗恋的美男。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今天我们毕业了。四年了,爸爸妈妈的对我们的付出这笔账该怎么算?借记什么会计科目完全取决于我们对待大学四年的态度。有的人学到知识,成长了,便资本化了,爸妈欣喜的是可以借记固定资产了;有的人费用化了,爸妈只能遗憾地记下了借记管理费用。如果大学四年纯粹玩乐,那借记营业外支出的账面的确会不好看。

  今天,我们毕业了。校园里,我们向着各自的梦想努力奋斗;校园外,我们因为共同的名字倍感骄傲与自豪。时光不会重来,毕业也就是一瞬间的事,远方的路尚未清晰,但离别的匆匆已经来临。收拾行李时看着入学时的通知书仿佛开学还在昨天,如今再聚,耳畔却是六月别离的笙箫,青春就在这一场场盛大的遇见和别离中盛放。你真的舍得离开吗?那些年,我们一起念过的大学。此时此刻,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太多的话语想要倾诉,太多的感谢想要表达。往往直到离开的时候,在回忆里面,才能知道自己有多喜欢一座城和那里的生活。遗憾没把作业写得再认真一些,没把课听得再认真一些,没有在情人岛上多坐坐,没把“舌尖上的嘉庚”都体验一遍,男生还没把心仪的妹纸追到手,女生还没把内心想说的话说给该听的人听。或许小时候所设想的大学恋情是多么的甜蜜但是现在仍是孑然一身或者失恋或单恋,但这就是生活。过好每一天,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在相聚、相守的欢乐大合照中温暖落幕此刻,放肆地笑吧,放肆地幸福吧,放肆地拥抱院长和老师还有我们的亲友们吧。

  与最美好的光阴告别,嘉庚学院,我爱你。再见!

  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