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场·用相机将人生最珍贵的时刻典藏

撰稿:学生新闻社 毛月清  摄影:学生新闻社 张卉云 何俊杰  
2013-06-27

  “要照相,要照相,不然你会后悔的。”一位同学在上台接受王瑞芳院长拨流苏后,忘了与院长合影,就直接往台下走,王院长及时把他叫回来,然后开玩笑地说。跑回来合影的同学微红的脸上挂着尴尬又幸福的笑容。

  这一幕发生在6月26日我院今年第六场201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在这场毕业典礼上,王瑞芳院长为土木工程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建筑学系、机电工程系的每一个毕业生援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这是人生最重要的时刻之一,因此不管是家长还是学生,他们都用相机将这珍贵的时刻典藏。

  当土木工程系的同学要上台援正流苏时,刘骆华的父亲带着手中的相机,从家长的位置上走到了距离主席台第六个台阶的位置时停下。面对主席台的他眼睛一直在寻找自己的孩子,害怕错过这一秒:“要拍下来纪念,这是他人生的一个极点,又是新的起点,很值得记忆。”

  “把学位证拿到上面一点,对,就这样。”一个爸爸拿着单反,俨然一位摄影师的样子,帮女儿调整动作。他希望将这一刻,用最美的方式记下。随着“咔嚓”的一声,大大的微笑在女儿和父亲的脸上同时绽放。

  除了家长,还有一些毕业生的朋友也带着相机,帮忙拍照。“毕业典礼对他们来说一生只有一次,值得记忆。顺利毕业是件好事,我是来见证并记录下他毕业的这一时刻的。”黄同学这样说,他是来帮朋友陈国臻拍照的,他也成功拍到了院长与陈国臻的合影。

  对于毕业的学生,家长代表陆维芬给予了祝福:“感恩,是在座各位即将迎来新开始的同学们可以为之获益一生的好品行。相信,你们会带着它走得更远,更加幸福。”

  建筑学系的李莺莺也参加了这场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结束之后,她的眼眶红红的。今年学校送给毕业生的大礼包中,有一套嘉庚学院元素的回形针,就是她设计的。“去年的礼物也有回形针,今年也有。看到大家都拿着我设计的礼物,我心里很高兴。”李莺莺说,“我希望这个礼物能够一直传下去,当每一年毕业生的礼物。我希望将来能够给这套回形针增加一些元素,比如今年十周年校庆和新增的景点等。”

编辑:传媒中心 朱国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