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家长代表张和根: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摄影:学生新闻社 董大千  
2013-06-26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家长代表张和根

尊敬的王瑞芳院长,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能够应邀参加嘉庚学院201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并上台发言,我感到无比荣幸!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生家长,向治学严谨、师德高尚、辛勤授课、言传身教的院领导和全体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奔赴新的工作、学习岗位的莘莘学子,致以热烈的祝贺!

  我是嘉庚学院2013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张雯琳的父亲。四年前,我和大多数家长一样,是亲自带着孩子到学校报到的。当我亲眼看到这美丽的校园时,我就为自己的孩子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而感到庆幸和欣慰。四年来,学院寄来的那一张张院报、贺信、贺卡、邀请函,还有孩子的成绩单,就像一粒粒定心丸一样镇住了一颗颗家长牵挂的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嘉庚学院的人性化教育和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四年来,在和孩子交流当中,了解到了嘉庚学院良好地学习氛围和融洽的师生生活,让我们感受到和见证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四年来,学院秉承嘉庚先生爱国主义精神和“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办学精神,以宽广的国际视野,严谨的治学理念和温馨的校园氛围,逐步成为同类高校一流、社会广泛认可的新型本科大学。在这样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校园里,同学们快乐学习,健康生活,足以成为回馈社会、报效国家的专门人才。我为同学们当初的选择和长足的进步感到欣慰和自豪。为此,我代表所有家长再次真诚地向各位尊敬的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道一声谢谢!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亲爱的同学们,尽管你们告别母校后,生活会有变化,工作也会有变动,事业会不断进步,但有一条是永远不能变的——那就是炽热的“嘉庚”情结,走到哪里都要常怀母校培育之恩,常记老师教导之情,常念四年同窗之谊。在今后的人生旅程中,要自强不息,建功立业,用辛勤的汗水和优异的成就为母校增光添彩!作为嘉庚学院的学生家长,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做学院事业的热情宣传者,做学院成功的真诚喝彩者,做学院发展的坚定支持者!

  最后,祝愿嘉庚学院事业繁荣,桃李满园,学院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学院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各位同学前程似锦,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