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家长代表许文生:要心怀感恩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3-06-26


管理学院家长代表许文生先生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庚学院各位老师、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管理学院2013届工商管理毕业生许娇容同学的家长,此情此景,我心潮澎湃:我们的孩子成才了,他们将如雄鹰在广阔的天空翱翔。

  今天,非常荣幸与大家一起参加嘉庚学院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这将是我难忘的记忆。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的家长,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爱心与热情、汗水与智慧的学院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四年前,我们满怀期望把孩子送来嘉庚学院,欣赏的是她秉持着高尚精神和严谨校风,看中的是她“敬业、合作、务实、创新”的教学理念,相信的是她受到国际广泛认可、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先进模式,喜欢的是这所学校如画的风景和独具一格的温馨建筑群……我们坚信,我们的孩子在这里学习、生活,一定会充满朝气,充满热情,充满信心,充满力量,他们一定会在这理想的求学场所乘风破浪!

  是的,每一位学子的成功都凝聚着师长的心血,每一位学子的成才都离不开阅历的导航。大学四年,我们的孩子掌握到丰富的知识,学到过硬的本领,也拥有了一群师友,这是他们宝贵的财富。我们非常欣慰,他们没有辜负学院的栽培,师长的期盼,也没有辜负美丽的青春,他们在毕业之际都纷纷收获了可喜的硕果,我们为此感到自豪。我的女儿许娇容在毕业之际参加2013年春季福建省公务员考试,从二百三十多名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顺利录用于泉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她的成绩离不开学院的栽培,师长的关怀。在座毕业学子的成功再次见证了学院领导的科学统筹和学院的雄厚实力,事实证明:我们当初的选择是无悔的、正确的!

  一个人的成功与自身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我们必须志存高远,笃思慎行,心胸宽广,因为志向决定一个人的高度、境界,甚至成败。在此,我谨凭个人的理解,向毕业学子们提两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第一、心怀感恩,行者无疆。感恩父母,因为他们成为了你们生命中最坚强的后盾;感恩学院,因为他们为你们创造一个个锻炼的平台;感恩老师,因为他们点燃你们理想和求知的火花;感恩朋友,因为他们给予你们最真挚的友谊和关心;感恩社会,因为社会让你们学会生存技能,学会交往和提升;感恩国家,因为国土安定,你们才能像骏马一样奔腾,纵横驰骋。

  常怀感恩之心,你们一定会为生活的点滴细节感动,定能积极向上,处变不惊,自我调控,带着最美的幸福和从容抵达胜利的彼岸。

  第二、与时俱进,追求高标。大学是你们人生中的一个驿站,今后你们要在社会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铸造辉煌,这才是年轻人的崇高追求。定制阶段目标,关注国家大事,紧跟时代主旋律,你们会发现自己的格调在一步步提升,视野在逐渐开阔,你们的人生之树将更加挺拔,你们的未来会更加亮丽!

  同学们,相信自己,不管遇到什么风浪,不管从事何种岗位,请一定坚定信念,会同站在你身后支持你的师长、朋友,合力拼搏,用心奋战,永不放弃,用实力证明自己,用成绩回报师长,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乃至造福人类!

  毕业是大学四年的精彩谢幕,更是下一段征程的光辉起点。同学们,时刻提醒自己,奋力攀登高峰,积极创造佳绩,你们一定能够展开人生宏伟而灿烂的画卷!

  祝大家吉祥如意,各项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祝毕业的学子们前程似锦,风光无限!愿我们在接下去的日子里,守望相助,携手并进,扬帆起航,同绘盛世蓝图,共圆中国梦!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