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龙舟队,家长望子也成“龙”

撰稿:学生新闻社 刘俊秀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3-06-19

  “开学以后,你也要去报龙舟队。”6月16日,校园开放日当天,一名考生家长在观摩完龙舟队的训练后对着孩子激动地说。

  此次校园开放日,我院社团发起“大嘉结社”的号召,在图书馆前广场上进行展示和现场表演,精彩的活动吸引了来宾们的关注。而在栖霞湖上训练的龙舟队也不甘示弱,伴着锣鼓声,队员们双手奋力划桨,在水面上荡起一片片涟漪,而就要划到湖的尽头,人们以为训练要结束时,没想到船尾的一名舵手用力一撑,龙舟调转龙头,又迅速向前划去,训练又紧锣密鼓地开始。在岸上观看的家长被龙舟队的激情所感染,有两位家长观看了近半个小时,仍不愿离去,其中一位家长赞叹道,“他们才是一群真男儿!”

  “我们的队员基本上都是非专业的新手,大多数队员是大一的。每天的训练虽然累,但大家能够聚在一起,也是一件快乐的事。”龙舟队的一名队员说,训练能够煅炼人的体魄、考验队员的合作能力,龙舟队的训练,展现了一种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

  正是平时的有力训练,我院龙舟队捷报频传。据悉,在上个月的(厦门)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上,“嘉庚龙”在高校男子500米直道竞速中荣获亚军;2012年6月在中国·水头首届五里桥杯龙舟赛上获得第一名;2012年5月,在(厦门)海峡两岸龙舟赛上,荣获高校学生男子组冠军。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